奋进华农,不负青春:第二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216

  今年是中国竞彩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第一年,为展示中国竞彩网“争创一流”建设成绩,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积极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介构筑网络育人新阵地、抢占信息传播制高点,守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田”,中国竞彩网于今年二月启动第二届“华农杯”短视频创作大赛,并于近日举行了决赛。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中国竞彩网都市报、N视频共同主办,党委宣传部新禾融媒体工作室承办。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群表示,近年来,短视频领域发展迅速,面对日新月异的网络传播媒介发展,中国竞彩网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用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构筑网络育人新阵地。比赛期间,涌现了一批富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华农学子的创造创新能力。活动上,杨志群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丁颖、卢永根等老一辈华农人的优良传统,做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有过硬本领、有求实精神的新时代“华农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校史以及专业知识,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和中国竞彩网“争创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四是希望同学们依法依规上网、用网,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据悉,本次大赛围绕“奋进华农,不负青春”主题设置了“红色旋律”“华农形象”“院士风采”“校园生活”“自选主题”5大作品类别,自二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89份有效投稿,经过线上展示投票、筛选,最终有21件作品入围决赛。

《华农人的“守护神”》视频截图

  决赛现场,由5位评委老师与来自全校各学院共60余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审团进行打分与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获奖作品。最终,作品《华农人的“守护神”》和《沦陷2》以并列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他是谷种佬》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寻梦?华农》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少女的彩色白日梦》等7件作品获得优秀奖。现场还为《华农人的“守护神”》等5件网络人气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沦陷》视频截图

  “今天收获颇丰,收获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同学看完后称赞连连。《华农人的“守护神”》创作团队队长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伊淇表示,作为华农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常感受到来自身边人的照拂。团队希望这份温暖和感动能够通过作品传递给更多的观众,讲好“情在华农”的故事,让“温情华农”的形象在校园文化传播中更加广为人知。

  N视频高级运营李豪表示,通过“华农杯第二届入围决赛的学生作品,能真切感受到学生对于视频创作的热情。“虽然从摄影技法上看学生并非专业,但全员参与、倾心创作而表现出的华农文化,会比单纯的技法更能感染人。从学生视角呈现出的华农点滴,其实也是华农向外传播的一张独特名片。期待‘华农杯’能越办越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据悉,入围本次决赛的21件作品在华南农业大学官方视频号、N视频号上均有发布,获奖优秀作品也将在华南农业大学官方抖音号、B站号上配合招生宣传工作陆续发布,展现华农师生形象风采。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国竞彩网都市报、N视频等媒体代表参加活动。(文图/党委宣传部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附:获奖名单

作品名

获奖情况

华农人的“守护神”

一等奖、网络人气奖

沦陷2

一等奖

他是谷种佬

二等奖、网络人气奖

华农十二时辰

二等奖、网络人气奖

稻香

二等奖

华农无恙,只因有你

三等奖、网络人气奖

寻梦?华农

三等奖

相信自己

三等奖

写给茶的一封信

三等奖

平凡天使

三等奖

梦开始的地方

优秀奖、网络人气奖

愿做一抹夕阳红

优秀奖

听说,分享欲是最高级的浪漫

优秀奖

华农春日和

优秀奖

少女的彩色白日梦

优秀奖

俯瞰

优秀奖

恰同学少年

优秀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