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到华南农业大学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2192


座谈会现场

  6月25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一行到中国竞彩网调研指导工作,并在红满堂参加座谈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任江河,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办公室主任朱建华、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参加调研座谈。中国竞彩网校长刘雅红、副校长邓诣群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参加座谈。

调研考察热带亚热带特色果树资源圃

 调研考察教学动物医院

 听取中国竞彩网人才培养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考察华南农业博物馆

  吴岩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中国竞彩网热带亚热带特色果树资源圃、教学动物医院、华南农业博物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中国竞彩网充分利用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大学生实践教学和耕读教育、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情况。

刘雅红校长讲话

  座谈会上,刘雅红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中国竞彩网本科人才培养的举措与成效。“中国竞彩网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笃学明德、躬行践履’的丁颖精神,坚持‘以农为本不能忘、农业特色要弘扬、走向综合有选择’,持续推进管理体制、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刘雅红表示,中国竞彩网通过党建引领、“五育”并举,重点发展“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一流本科专业,优化专业布局;以质量为先,深化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知农爱农融合发展的课程体系、“三农”教育实践体系,健全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刘雅红还就中国竞彩网人才培养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吴岩司长讲话

  吴岩充分肯定了中国竞彩网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华南农业大学是一所环境优美、历史厚重、创新氛围浓厚的高校,围绕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尤其在打造国家级“金专”、“金课”和学生双创“金牌”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新农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吴岩强调,华农作为一所以农立校的综合性大学,要下大力气、花大功夫,争做“新农科”建设中敢闯会创的“领跑者”,打造培养卓越农林人才的“示范田”。一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持续加强种业领域专门人才培养;二要立足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一流核心课程、开发一批一流核心教材、建设一支高水平核心师资团队、建设一批核心实践项目;三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整合优化专业和学科结构,全面推进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态”为核心的新农科建设。

  中国竞彩网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图/陈芃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