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专家团队助力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 方秋中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601

  为确保今年底高质量完成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下简称“土壤三普”)高州试点工作,近日,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土壤普查办负责同志、土壤普查试点采样队伍及基层农技人员代表齐聚高州,举行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外业调查采样启动仪式。广东“土壤三普”外业技术组组长、中国竞彩网资源环境学院卢瑛教授在高州市宝光街道红花村铲下了广东“土壤三普”试点的“第一锹”,标志着广东土壤普查试点工作从前期的准备阶段正式进入到实操阶段。

  作为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中国竞彩网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土壤三普工作,前期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资源环境学院李永涛教授和卢瑛教授担任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副组长(共六位副组长),土壤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桂香同志和耕地保育创新团队党支部副书记徐会娟同志带队,近20人参加外业调查采样启动仪式并正式开始采样调查。启动仪式上,卢瑛教授代表全体外业采样人员发言,为全省各单位采样队伍进行外业采样现场教学,并采集了第一个样点规定的所需样品。

  据悉,国务院决定自2022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这是自1979年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以来,对土壤进行的又一次“全面体检”, 普查内容包括土壤性状、类型、立地条件、利用状况等,旨在全面查清农用地土壤质量家底,为守住耕地红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文/资源环境学院 彭桂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