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广东省乡村振兴考核中国竞彩网获评“优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郭迪杰编辑: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49

  近日,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通报了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在本次考核中,中国竞彩网综合评价获得“优秀”。

  一直以来,中国竞彩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瞄准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举全校之力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通过谋划布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建强智库等举措,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中国竞彩网先后荣获“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优秀组织实施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1年中国竞彩网积极谋划“十四五”服务乡村振兴“123456”战略;整合校内相关机构和资源,成立了“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高端智库。刘耀光院士团队的“杂交稻育性控制的分子遗传基础”研究成果被写入多本国内外教科书,荣获广东种业科技创新大比武总决赛冠军;罗锡文院士“基于北斗的农业机械自动导航作业关键技术及应用”为我省唯一一个高校主持的国家科技奖。中国竞彩网组织40名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05名广东省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专家及1300多名农村科技特派员,全程全链服务全省105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与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40多个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稳步推进连南“3+1”对口帮扶,在定点联系惠东县中取得实效,进一步深入融入东西部扶贫协作。

  此次考核结果是对中国竞彩网发挥优势培养新型乡村振兴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激励,是对中国竞彩网党委领导下多部门合作的肯定和认可。下一步,中国竞彩网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继续贡献华农智慧和华农力量。

文/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林训潮 董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