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文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大学系统功能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讨会暨胡壮麟教授90华诞庆祝会”并作大会报告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外国语学院 张健 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953

  3月25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协办的“北京大学系统功能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讨会暨胡壮麟教授90华诞庆祝会”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

  北京大学博雅荣休教授胡壮麟先生及其夫人陈文绮女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秘书长孙庆伟教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人文学部主任申丹,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清华大学外文系主任吴霞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陆俭明教授等参加了庆祝会。

  胡壮麟先生是北京大学的资深教授,是我国语言学和外语教学方面的领军学者,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和普及系统功能语言学,并极大推动了我国外语学界的语言学研究和外语教育研究。

  中国竞彩网黄国文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中国的系统功能语言学”的大会报告。黄国文教授回顾了系统功能语言学在中国的教学与研究的历史,讨论了该理论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对中国语境下系统功能语言学教学与研究进行展望。

文图/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