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采摘机器人学术报告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695

报告题目:蒙纳士大学苹果采摘机器人


报告人:A/Prof. Chao Chen (陈超)


时间:2023091710:00-11:00


地点: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超,蒙纳士大学工程学院机械航空系副教授,机器人学科主任,运动生成和分析实验室主任,火星车学生团队负责人。陈教授于199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了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在麦吉尔大学获得了机器人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曾获得FQRNT博士后奖学金,并于2006年至2007年在多伦多大学工作。陈超教授于2007年加入蒙纳士大学,并创建了运动生成与分析实验室,旨在通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他的研究在太空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领域推动了行业创新。他领导的蒙纳士苹果采摘系统(MARS)取得了成功,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MARS相关论文获得了《传感器》杂志的“编辑之选文章”奖和COMPAG的“优秀论文奖。MARS项目还获得了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维多利亚分会)的2023年年度项目奖。陈超教授是蒙纳士新星漫游车队的学术导师。该车队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在犹他州火星沙漠研究站的大学漫游车挑战赛中获得了第二名。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