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馆科普讲座:海洋生物与你我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文博馆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讲座题目:海洋生物与你我

讲座时间202416日(周六)15:00-16:00

主讲人:余祥勇教授

讲座地点:华南农业博物馆一楼演播厅

讲座内容简介

海洋面积占地球表面积71%,海水体积占地球水总量97%,是一个用之不尽的天然资源宝库。变化多端的海洋环境为生物提供了巨大的生存空间和多样的进化方向,海洋湖沼生物占生物总量90%,约20万余种,物种多样性丰富,并具快速自然繁殖能力,在科学利用和合理保护条件下,海洋是生物资源的巨大宝库。

主讲人介绍:

余祥勇,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教授,博导,为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宝玉石协会珍珠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水产种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科技兴海”咨询专家、海洋经济研究会顾问,东莞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阳西县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在水生动物遗传育种、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海洋牧场、工厂化养殖等海洋渔业技术、规划与管理方面,有30余年的专业经历和丰富经验,主持和主要负责了30多项贝类遗传育种及生态养殖技术的攻关项目,发表专业相关论文100余篇,撰写完成省及地市渔业相关规划、产业可行性报告多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