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中国竞彩网调研指导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中国竞彩网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华,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陪同调研。

在中国竞彩网思政教育创新基地,魏士强司长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

魏士强司长参观中国竞彩网思创文化长廊

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工作人员向魏士强司长展示党建互动学习VR

  调研中,魏士强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竞彩网思政教育创新基地、思创文化长廊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党员教育中心),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对社区的使用体验和生活感受,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汇报建设情况。他对中国竞彩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中国竞彩网继续努力,发挥特色优势,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建好用好“一站式”学生社区。

  李凤亮代表中国竞彩网感谢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长期以来对中国竞彩网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中国竞彩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的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积极探索富有华农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中国竞彩网紧扣“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要求,构建“1+4+N”多维协同学生社区实务化育人体系,大力开展社区文化建设,师生合力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生态,着力打通育人“最后一百米”。

  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中国竞彩网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总务部、信息网络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