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哥水稻联合中心在中国竞彩网揭牌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6日,哥伦比亚托利马大学、国家水稻种植联合会代表团来访中国竞彩网,共同为中哥水稻联合中心揭牌。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埃尔南·巴尔加斯·马丁,托利马大中国竞彩网长奥马尔·阿尔贝罗·梅希亚·帕蒂诺出席活动。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李凤亮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仇荣亮主持座谈会并出席揭牌仪式。

与代表团座谈

  座谈会上,李凤亮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竞彩网水稻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研发了一系列新型关键育种技术,哥伦比亚农业资源丰富,中哥农业高度互补,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汇集中哥水稻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优势,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加强专家交流互访、举办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推动水稻优良品种、先进种植技术在哥伦比亚的创新和推广应用,打造中拉农业科教合作品牌。

李凤亮书记向帕蒂诺校长赠送纪念品

李凤亮书记向埃尔金教授赠送纪念品

  埃尔南·马丁先生表示,领事馆高度重视中哥合作,华南农业大学在农业科技方面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领事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双方各类合作项目的开展。

  帕蒂诺校长介绍了托利马大学水稻研究情况,托利马大学非常重视粮食安全和缩小城乡差距,积极推动水稻研究创新技术和基础设施分散化,让更多水稻生产者收益,希望能与华农积极开展稻米生产相关研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哥伦比亚国家水稻联合会特别技术部负责人埃尔金教授谈到,联合会在水稻科学研究种植领域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为哥伦比亚水稻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未来能与华农在水稻研究方面开展更加全面细致的合作。

中哥水稻联合中心揭牌仪式在农学院举办

参观实验室

  来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竞彩网农学院作物高效实验室、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丁氏稻种资源圃、华南农业博物馆。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对拉农业科教合作,2020年牵头组建了“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迄今已有中拉15个国家共70所盟员单位。2022年,中国竞彩网与哥伦比亚托利马大学、哥伦比亚国家水稻种植联合会、哥伦比亚托利马省市政联合中心签约共建“中哥水稻联合研究中心”,成为中国竞彩网“中拉联盟”框架下的一个重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中国竞彩网国际交流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图/曾子焉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肖怡楠 


返回原图
/